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播撒法治阳光 护航健康成长——中村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作者:中村乡党政办公室   来源:中村乡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法治观念、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11月14日至18日,禄丰市司法局中村司法所走进全乡8所完小学校,开展“拒绝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干警紧紧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展开宣讲,与师生一起互动,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告知学生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方式及危害,告诫学生校园欺凌不能为、法律底线不能移,同时,对年龄与民事行为责任和刑事行为责任的法律条款也进行了讲解。

通过宣讲,进一步增强同学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引导教育广大学生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迈好每一步,走好人生路,为构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基础。

中村乡8所完小900余名小学师生参与了宣讲,实现了秋季普法小学校园全覆盖。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村乡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暖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民心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村乡组织人大代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