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村乡组织人大代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作者:中村乡党政办公室   来源:中村乡    点击:[]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工作者,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村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禄丰市中村乡人大主席团主席杨瑞明说。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禄丰市中村乡人大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迅速组织州市乡人大代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实干争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11月21日上午,中村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州市乡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禄丰市委党校讲师刘玉萍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为中村乡80余名州市乡人大代表、机关党支部党员、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全体干部职工、9个村党总支书记作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刘玉萍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村乡各级人大代表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大家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一次很好的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推动。

中村乡人大代表张玉东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将牢记人大代表身份,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情干,把力量凝聚到当前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上来,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中村乡人大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引导全乡各级人大代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播撒法治阳光 护航健康成长——中村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中村乡:创业培训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