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禄丰市“无毒示范乡镇”创建工作推进会在中村召开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作者:中村乡党政办公室   来源:中村乡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扎实开展禄丰市“无毒示范乡镇”创建工作。近日,禄丰市“无毒示范乡镇”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在中村召开,市禁毒委、市公安局,14个乡镇派出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采取现场观摩、会议交流经验的形式进行。在中村小学现场观摩点,参会人员聆听了现场解说、情况介绍。市禁毒委相关人员对“无毒示范乡镇”创建进行了业务培训,参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中村乡“无毒示范乡镇”创建的档案痕迹资料。

在现场推进会上,中村乡人民政府、七峰村委会、中村小学分别就创建工作亮点作了交流发言。市禁毒委、市公安局通报了全市“无毒示范乡镇”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各乡镇要正视禁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突出问题,充分认识“无毒示范乡镇”创建工作的意义,切实增强抓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二是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明确专人专责,全面推进预防教育宣传、毒品源头治理,努力开创“无毒示范”创建工作新局面。三是对标对表,狠抓创建。要严格按照创建细则,查缺补漏,完善相关痕迹资料,扎实做好“无毒示范乡镇”创建验收准备工作,切实把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果展现好、宣传好、汇报好。各乡镇要充分认识“无毒示范乡镇”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创建工作任务。

上一条:云南禄丰黑井镇:“千年盐都”清风劲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村乡“党建+河(湖)长制”打造美丽河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