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巧手妙笔绘家乡,为土官这个大学生点赞

日期:2022年08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这个暑假,土官镇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在寨脚社区参加暑期实践的大学生宋春丽用自己的绘画特长为家乡建设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环境美一分,健康加十分”“廉洁清风润乡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幅幅清新亮丽的主题墙绘作品呈现村间,生动形象的文化墙,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也使一面面墙壁变成美观又会“说话”的正能量传播者。当地群众纷纷驻足欣赏、啧啧称赞。

寨脚社区副书记夏宇说到:“今年以来,官田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多改善。在我们社区参加暑期实践的宋春丽跟着我们下村,看到乡亲们都在义务为家乡建设忙碌着,于是主动请缨,用自己的绘画特长为家乡建设助力。”

宋春丽说,她今年22岁,就读于滇西科技学院。今年暑假回到家,看见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亲们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村头巷尾种上了花草树木,村里环境越来越好了,唯独光秃秃的墙面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自己恰好是学美术专业的,于是就想着画点什么,让“美丽乡村”更美丽。

“小宋,别看她人年轻,但心好,人善良。从她所做的一些小事就知道她的心里是怎样想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村里的长辈这样评价她。

8月天,一轮酷暑袭来,在炎热环境下,宋春丽顶着烈日从早站到晚,毫无怨言。本来只是到社区参与暑期实践两个星期的她,在帮社区完成了社保、计生、食品安全、脱贫攻坚等材料的整理后,又义务的画了十多天。

在她的积极影响下,寨脚社区的三名大学生也主动参与到了墙绘工作中。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宋春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青春使命,体现了一名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绘就了最美的青春底色,也成为了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上一条:土官镇:打好人居环境整治“组合拳”,助力乡村美丽“蝶变”
下一条:中村乡:村寨山中菌飘香 增收致富好“钱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