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彩云镇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日期:2022年10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下午,彩云镇组织干部职工,在罗川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日活动。

693f4ad8d98118b31869073cbe26f08.jpg

公祭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大家瞻仰烈士纪念碑及烈士墓,肃立默哀,敬献鲜花。镇长带领全体干部面向党旗,在烈士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铿锵有力,振聋发聩,以此告慰先烈他们为革命献身的精神永垂不朽,在彩云大地上的后来人已经继承了他们的意志,继续这片热土上笃行不怠。

545ec7dbbf0db458a2aeb8925b08ca7.jpg

最后,镇长还为所有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党课,他从我们党在马克思主义启蒙思想中诞生讲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从井冈山的星火燎原讲到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长征,从百折不挠、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讲到夺取革命胜利果实建立新中国的解放战争,从而引出了长眠于此的13名烈士生平,大家仔细倾听,被他们的事迹深深鼓舞。

db6be9741aeb2f2750b7eedf4affc7e.jpg

追思英雄,缅怀先烈,通过今天的公祭活动,让每个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彩云镇每一位党员都应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认真工作、廉洁自律、艰苦奋斗,在新时代推进新征程中永葆共产党人先进纯洁本色,为彩云发展,为人民幸福美好生活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30dddb0b759cddef43fe31c0f58fb92.jpg

(镇党委宣传办 邹志新)

上一条:【仁兴镇:国庆假期我在岗】值班值守不放松 守护平安“不打烊”
下一条:黑井镇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第三期)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