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云端里的学校”即将告别人背马驮的运输时代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作者:   来源:黑井镇    点击:[]

 

93禄丰四中食堂食品物资运输通道正式开工建设,这在禄丰市第四中学办学史上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标志着禄丰四中即将告别人背马驮的运输时代。

禄丰市第四中学地处黑井镇万春山山腰,由于地理位置特殊等原因,至今仍不通公路,是云南省唯一不通公路的中学。学校物资运输十分艰难,小到生活用品,大到建设物资,运输全靠人背马驮,被外界称为“马背上的学校”“云端里的学校”。

2018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谋划项目,多方筹措,为禄丰市第四中学食堂食品物资运输通道建设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经过多次调研、踏勘和反复论证,202293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禄丰四中食堂物资运输通道项目设计总长260米左右,道路宽2.5-3米,资金预算152.9万元,计划今年年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破解学校生活物资、建设物资运输难题。

禄丰四中总务主任陈建华介绍说:“因为学校不通公路,每学期学生开学,学生的书籍、学习用品,还有学校食堂用的米、油、菜等,都是靠人背马驮运上来的。这段路太陡,有时候学生突然生病,就靠老师或者家长背到卫生院去看病。”

禄丰四中校长魏勇说:“步道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老师就不会因为学校条件艰苦而天天想着往外调,以后就可以安心从教、潜心育人了,学生也不会因为上下学校的石梯陡峭而经常摔跤,可以把精力集中在学习上,食堂物资运输方便快捷可以降低师生的生活费用,极大地减轻孩子的生活负担。”

 

上一条:妥安乡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碧城镇:115万公斤,37天,全市第二!烟叶收购圆满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