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中村乡掀起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热潮

日期:2022年08月07日   作者:中村乡党政办公室   来源:中村乡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禄丰市中村乡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内容和政治任务,在全乡各领域、分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在中村乡落地生根。

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乡党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第一时间组织干部群众学习、研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乡党委书记带头在周一干部职工点名学习会议上传达学习,推动全乡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将学习会议精神列入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会学习计划中,充分运用“云岭先锋”、“学习强国”“禄丰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通过新媒体组织干部职工、基层党员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全覆盖式学习,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迅速在全乡掀起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在宣传教育上出实招。各村党总支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氛围营造等活动,在田间地头、村街巷道、办事窗口深入宣讲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相关政策,通过座谈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方式,推动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在贯彻落实上做文章。乡党委坚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解决难题、提高效能的实际举措,有效解决“学用脱节”问题,进一步强化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近期“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责任制工作督查考核、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无毒示范乡镇创建,乡机关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深入各村党总支、村民委员会,围绕民族宗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到重大风险隐患问题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理,全力维护好全乡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发展大局。大力开展信访接待、走访慰问、座谈沟通工作,倾听各族群众心声,全面掌握各族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各族群众的“贴心人”。

(龚雪净)

上一条:中村乡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笫二期)开班
下一条:州市督查检查组到中村乡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