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禄丰市仁兴镇:家门口拿“双薪” 增收致富不担心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作者:   来源:仁兴镇    点击:[]

近年来,随着土地流转范围和规模的不断扩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大幅增加,仁兴镇依托便利的交通运输优势和雄厚的农业基础优势,同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引导致富带头人及专业合作社发展订单农业,既带动镇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吸纳附本地群众就近务工,有效解决了农户散种“闲”和赴外务工“难”的双重问题,实现了一边拿地租,一边拿工资的“双薪”农民。

“村里土地流转之前,因为上有老下有小,不能外出打工,一年到头也挣不到多少钱,土地流转后,不但有地租收入,也不用整天趴在土地上了,而且可以到农业合作社打工,一年下来两口子能收入几万块钱,生活也越来越有盼头了。”郑桂琼说起土地流转给自己带来的变化,高兴得合不拢嘴。

目前,全镇土地流转面积达到2100多亩,建成种植类专业合作社39家,带动全镇农民就近务工1050多人,平均每人年收入多增收3万多元,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上一条:禄丰:立足烟农增收掀起烤烟生产热潮
下一条:【工作动态】恐龙山镇多措并举抓实精神障碍患者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