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聚焦人代会】禄丰市仁兴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年01月20日   作者:   来源:仁兴镇    点击:[]

1月7日上午,禄丰市仁兴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66名人大代表及15名列席人员怀揣民意献良策、不负重托担使命、深耕发展话未来,齐聚一堂擘画新图景,共襄盛举吹响仁兴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经过充分的讨论和审议,徐亮同志满票当选为仁兴镇人民政府镇长,王启龙同志满票当选为仁兴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张天佐、雷智、李富强、徐超四位同志高票当选为仁兴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会议期间,与会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行使权力,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仁兴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仁兴镇2021年财政收支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财政收支计划(草案)报告》,听取了《大会主席团关于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处理意见的报告》。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决议、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决议、2021年财政收支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财政收支计划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镇人民政府镇长徐亮同志作当选表态发言,他表示,将永葆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府系统的服务效能和执行能力,确保中央、省州市和镇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永葆为民之心,千方百计惠民生。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永葆进取之心,坚定不移促发展。努力实现经济建设与富民增收同步推进,集镇提升与乡村振兴融合推进,生态保护与民生改善统筹推进,切实把高质量发展的“设计图”变成“施工图”,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仁兴高质量发展。永葆律己之心,廉洁干事守底线。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地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永葆责任之心,依法行政树形象。努力建设有为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

新当选的镇人大主席王启龙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自觉接受领导,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紧紧围绕仁兴镇镇的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坚持党委领导,充分发挥人大作用,依法行使职权,保障党的线路、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党委意图依法转化为人民的意志。将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履行法定职权。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热点问题要扎实有效地开展调查、视察和监督,做到在监督中做好支持、在支持中发挥监督,推进我镇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将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人大代表的培训,努力提高代表的整体素质。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议事能力和履职水平。积极探索新时期做好人大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和新途径,创造性地开展人大工作,继续加强对镇人大工作的监督指导,推进乡镇人大的规范化建设。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述”成绩、“评”差距、转作风、促发展——仁兴镇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恐龙山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