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妥安乡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胜利闭幕

日期:2022年01月08日   作者:娄建强、李桢霖   来源:妥安乡    点击:[]

2022年1月7日下午,禄丰市妥安乡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此次大会,一是选举了妥安乡第二届人大主席团主席1名,通过选举高光玉同志当选为妥安乡第二届人大主席团主席;二是选举了妥安乡第二届人民政府乡长1名,通过选举刘少勋同志当选为妥安乡第二届人民政府乡长;三是选举了妥安乡第二届人民政府副乡长3名,通过选举3名副乡长分别是余春明、山洪才、杨应喜等同志。大会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刘少勋同志代表妥安乡人民政府作的《妥安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高光玉同志代表乡人大主席团作的《妥安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听取、审查并表决通过了《妥安乡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书面)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圆满完成了妥安乡人大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

妥安乡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在会议期间,根据《大会议案截止时间的决定》,在有效期内,共收到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77件。其中:议案23件,确认有效23件;建议、批评和意见54件。在77件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中,经议案审查委员会认真归纳整理,共分11类,分别为:水利类17件;交通类13件;人居环境类22件;文化事业类5件;农业8件;阵地建设4件;扶贫2件;社会事务1件;教育事业1件;重点项目2件;林业2件。以上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代表们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高度的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以全乡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在大会前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收集整理,会上充分行使民主权利,集思广益、精心研究提出来的,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关心关注妥安乡经济建设和全面决胜小康的强烈愿望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也是“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上一条:土官镇依法拆除违法建筑,坚决打赢治违攻坚战
下一条:禄丰市仁兴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仁兴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