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妥安乡:党建引领入网格 激活民生监督“神经末梢”

日期:2022年01月10日   作者:赵月琴   来源:妥安乡    点击:[]

为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忧心事,禄丰市妥安乡积极发挥网格化监督作用,建立“网格化+监督巡视员”的工作机制,将服务和保障民生作为出发点,乡机关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实行责任包保,实地走访,定期展开“敲门行动”,聚焦群众痛点难点问题,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李女士外出务工受伤在家,因行动不便就业信息总是投递无果,妥安乡民生监督员起加喜走访时发现其处于失业状态,家中还有年迈的母亲需要赡养,家庭比较困难。起加喜随即将问题反馈到村内就业创业站,结合李女士实际情况,监督就业平台帮助其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在大家地帮助下,终于在本辖区内找到了合适的岗位,每月都能领到稳定的工资,也可以照顾年迈的父母。”返乡在家失业已久的李女士满怀感激的说

 

为助力乡村振兴,妥安乡还通过统筹基层监督力量,围绕乡村振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体污染防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尤其是涉农惠农领域资金的使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群众关切、反映强烈的事项发挥监督实效,协同推进对农村养老社保、涉农惠农资金发放、民生领域存在问题等的治理,以有力有效举措打通民生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从一个个“小切口”入手,做实监督“大文章”,努力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碧城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 我为开新局做贡献】一平浪镇又添两个省级森林乡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