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平镇:现场勘验出实效,合法采伐惠及广大林农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作者:唐世超   来源:    点击:[]

和平镇是个林业大镇,林木采伐是林业生产的重要途径之一,随着林业发展形势变化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深入,对林木采伐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年9月,林木采伐提上了日程,和平镇的许多林农终于盼来了采伐指标,争先写申请、办手续。

和平镇党委政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要求,积极配合广大林农,集中解决他们在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审批环节,精简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为林农合法采伐、办事创业提供更大的便利。近日,镇党委政府在禄丰市行政审批局林业审批负责人张禄、禄丰市林业和草原局林业资源管理股股长张子云的带领下组成工作组,来到和平镇小德庄进行林木采伐现场勘验。

工作组来到现场后,进行了精准定位,通过对照“2020年林地资源管理一张图”,对比核查是否为林地,是否按照标准进行林地划分;然后对林木分层抽样测量胸径、株高、株数、材积,来推算整片需采伐林木的蓄积;最后,在四至界限和有公益林的地方用红漆标注出来。现场勘验结束后,工作组提醒林农,采伐时要按照标注的范围进行采伐,不能超范围采伐,特别要注意不能损坏公益林进;采伐前设置标牌,提醒伐木工人、过往村民注意人身安全。小德庄林农李发东说:“现场勘验完成了,等相关审批完全下来,我们就可以进行今年的采伐工作了。以前采伐办证又慢又繁锁,我们要经常来回跑,不是很方便,而且现场勘验时间有些长,我们要等好几个月。但今年政府和林业审批的相关部门办事很快,效率很高,我们不用一直来回跑,也没有等很长时间,这为我们的劳动生产和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今年的伐木工作一定会很顺利。”

下一步,和平镇党委政府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通过相关采伐培训,安全培训,提升林农的采伐技能,提高他们的安全采伐意识,帮助林农安全高效地完成采伐工作。和平镇林草中心将对采伐工作进行实时监管,加强采伐过程中的安全督查,及时解决林农在采伐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和平镇今年的伐木工作顺利进行。

上一条:勤丰镇高位推动、多部门、多方位开展水务综合执法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平镇:送教服务温暖基层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