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妥安乡——“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力有效

日期:2021年10月17日   作者:赵月琴   来源:妥安乡    点击:[]

妥安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和重点项目调研现场会议、持续深入抓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力有效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落实到位、乡村美化到位。

美丽乡村.jpg

做好“花文章”。为美化乡村环境,守护家乡绿水青山活动。妥安乡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定期开展补植护植、家园清洁等环境整治行动。全体干部职工在健康步道周围种植果树500余棵、播撒万寿菊、波斯菊等花种400平方米。截至目前,妥安乡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30余期,参加人数共计1100余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如今的健康步道成为绿树成荫、花香四溢茶余饭后的好去处。

增花增彩,初见成效.jpg

增花增彩.jpg

打通沟河“毛细血管”。进入汛期为保障群众安全,妥安乡12个村党总支书记积极开展防洪排涝工作。各村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对各自辖区内坝塘、河道、沟渠进行拉网式检查。以河道为着力点,组织干部集中攻坚,清除填占河道的生活垃圾、建筑肥料等,确保沟渠“血管”无淤堵。今年以来,12个村党总支共清理河道10余条、大小沟渠30余条。

清理河道1.jpg

解决好“一批难题”。“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解决好群众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妥安乡党委、政府坚持问题为导向原则,紧盯村组,着力打通堵点。制定妥安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以“牵头落实一批重点项目、抓实一批产业建设、办理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矛盾纠纷、改善一批基础设施”等“五个一批”为牵引,啃下了很多“硬骨头”。同时,还组建了12支下乡工作组“办实事”服务队,定期到各村委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帮助群众进行种植技术指导、推销农特产品等。截至目前,全乡累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156余件,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解决一批矛盾纠纷.jpg

上一条:恐龙山镇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提升和平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和平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