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强举措激发市场活力

日期:2023年11月10日   作者:刘梅   来源:    点击:[]

禄丰市聚焦市场主体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着力减少交易环节、简化交易流程、提升服务效能,积极推进交易受理“零跑腿”、交易进场“零门槛”、交易过程“零拖延”、投标过程“零费用”、交易服务“零距离”的“五个零”服务举措,激发市场活力,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交易受理“零跑腿”。积极推行一站式受理、“一门式”服务,将以往由多个股室受理业务集中为1个股室受理。依托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业务咨询、项目注册、进场受理、场地预约、公告发布、保证金缴退、开标评标、评标结果公示、中标结果公告、中标通知书发放、合同上传等交易事项均可通过平台系统以不见面方式办理,保证了招标人(采购人)或代理机构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业主单位少跑路、投标企业零跑腿”。

交易进场“零门槛”。对投标准入条件,不设地域保护,不违法违规登记备案,市场主体进平台交易实行信用承诺制。取消公证机构进入交易场所进行公证活动,严格落实投标保证金减免政策,进一步清除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降低进场交易门槛,简化审批和登记手续,促进服务水平和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实现交易进场“零门槛”。

交易过程“零拖延”。对项目进场、场地安排、招标文件及公告发布确认、中标(成交)公示发布、中标(成交)通知书发放,在依法依规的情况下,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当日办结制”,交易过程全程记录、全程留痕。除此之外,中心还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只要服务对象有需要,节假日皆可办理,做到工作不间断、“零拖延”。

投标过程“零费用”。全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实行“不见面开标”和工程项目“工位制评标”全覆盖、常态化,推进“无纸化”投标,提供免费的交易场地和设施,积极推行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保证保险等形式,实现投标企业“零费用”参与项目投标。

交易服务“零距离”。建立实施“热情周到、随叫随到、有求必应、即来即办”的“店小二”式精准服务机制,做到热心接待、耐心释疑、诚心服务,做到“用心”学习、“细心”工作、“公心”办事。建立并规范运行招标代理微信群、行政监管工作微信群,为各方市场主体搭建沟通、交流新平台,及时答疑解惑。交易项目进场受理后,每个办理环节、每一步操作流程都通过平台系统自动推送给市场主体,让其对所有环节和流程都清楚明白。

今年上半年,禄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组织进场交易项目60个,交易额达9.94亿元,节约资金1426.38万元,节约率达2.09%。增值资金1127.22万元,增值率达3.60%,电子化率、远程解密开标率、工程远程异地评标率均达100%,有力地推动了禄丰市各类交易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上一条:楚雄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禄丰市管理部2023年10月数据统计
下一条:禄丰市3户企业双创大赛取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