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守护童心”六一系列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作者:周兴艳   来源:    点击:[]

2023年第73 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禄丰市人民检察院统筹开展了系列关心关爱儿童活动。

爱心妈妈结对共建

5月27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参加社区“爱心妈妈”陪伴结对亲子活动,与两名儿童进行结对,共同开展亲子游戏、手工制作等活动,给结对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

检察开放日体验

5月29日下午,禄丰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15名中学生及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市人大代表、妇联、团委、社工机构代表参加,活动通过参观办案区、观看宣传片、心理课堂、普法小游戏、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法律意识。

普法教育不停歇

5月24日下午,第二检察部主任、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李婧受邀为禄丰市14个乡镇妇儿工委主任开展“普法强基——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主题宣讲,进一步提升各级妇联干部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能力和水平,筑牢未成年人家庭保护。5月31日,副检察长、龙城中学法治副校长何海燕到龙城中学开展法治专题讲座,为八百余名师生送去法治“大餐”,筑牢学生法治意识。

走访慰问送爱心

6月1日,未检干警对挂包的脱贫户家庭儿童、留守儿童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所急,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小小礼物凝聚着满满的检察情意,让他们在自己的专属节日里感受到被人惦记的温暖......

上一条:禄丰市召开乡镇明责、赋权、扩能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重要天气过程专题预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