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举办2023年个体诊所卫生法律法规知识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培训会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作者:   来源:市卫健局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个体诊所依法执业意识,规范医务人员的行为准则,保障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同时确保我市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2023年5月26日,禄丰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举办了禄丰市2023年个体诊所卫生法律法规知识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培训会。全市个体诊所主要负责人及1名负责感控的护士共12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负责人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从依法执业,疫情常态化防控及感染管理,环保问题,创卫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医疗卫生监督科科长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护士条例》、《医疗废物管理条例》、《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对个体医疗机构适用的条款进行了解读。通报了我市个体诊所执业活动中常见的违法行为,解读了非法行医的危害,非法行医应该承担法律责任,结合监督工作中发现的常见问题、违法行为,讲解了相关法律责任。对感染管理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要求各诊所要遵循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做好感染管理工作。对医疗废物管理、医疗废物分类、暂存、处理与交接进行相关培训,要求个体诊所医疗废物必须做到合理分类、科学收集、规范暂存、100%集中处置,建立规范的管理台账,再次强调“医疗废物严格执行三不准三禁止”。最后,对《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解读,对我市诊所备案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辖区个体诊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依法执业意识,为消除各类医疗卫生安全隐患、进一步提供优质医疗卫生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开展健康餐厅培训 助力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建设
下一条:禄丰市组织召开2023年重点工贸行业企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暨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现场观摩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