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通:康旅度假培训庄园即将建成

日期:2023年03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在广通铁路中学原址改扩建设—康旅度假培训庄园。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张忙碌进行度假区主体建筑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这里将建成集民俗体验,观光游览、运动健身、娱乐购物、户外拓展、康养、生活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康旅度假培训庄园,占地约140亩。倾力打造楚雄州“低门槛、高体验”的多场景旅游新型业态,将成为禄丰市最“时尚性感”的风景线。

    广通可谓历史悠久,载入史册有3000多年,文蕴昌厚、物产丰富,据《康熙广通县志》中广邑简史记载,广通是元、明、清时期的地理、政治、经济、人文、教育中心。广通镇南距昆明159公里,西距楚雄26公里,东距禄丰50公里,是省会昆明通往滇西、北上成都铁路线上的重要交通要道,属楚雄“半小时”经济圈、昆明“1小时经济圈”辐射范围。全镇辖3个社区,13个村民委员会,199个村民小组,国土面积352.2平方公里。2022年末,全镇常住居民总户数15893户,总人口42989人。平均海拔1758米,年平均气温16.2°C,常年降水量800~1000mm,境内有铜矿、煤炭、地热等资源,发展全域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文和自然资源。

    近年来,形式新颖、规模不一的新型文旅融合项目在我国许多城市兴起,直接面对公众现代、新颖、高雅、舒适的消费需求,以其现代性、文艺性等特点深受大众青睐,符合了公众文化旅游需求的新变化、新特点。目前总投资4300万元的康旅度假培训庄园就是广通镇文旅融合项目的代表,该项目2022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5月完工投入使用,利用原铁路中学90000多平方米的建筑,改造提升建筑立面和园区景观,增加设计感,植入文化元素,依托山、水、林、田、路等资源,融合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建设符合现代消费理念的文旅载体,既为当地匠人提供展示平台,又能为游客提供沉浸式的体验。

    庄园顺山而建,背靠广通八景之一的“起凤塔”,面临滨河休闲公园,具备住宿、美食、亲子、休闲、文化、会展、社交、体育训练、健康等多元化的业态组合,同时因时因地规划引流活动,吸引周边旅游客群,增加驻足停留的欲望,催生多场景多元化的文旅消费模式,比如青少年马术交流活动、高尔夫培训、青少年国防教育培训、星空帐篷、青少年游泳训练、康养中心、音乐节、露营节、集市、亲子踏青等等,基本能满足爱旅人群的需求。

上一条:禄丰市申报入选云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创新高
下一条:金山镇羊老鼓舞入选云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