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项措施保障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日期:2023年01月31日   作者:办公室   来源:    点击:[]

2023年春节,随着疫情防控优化调整措施的有序推进落实,群众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市场经济呈现一片繁荣的景象,超市、集贸市场商品琳琅满目,交易场面红红火火,渐浓的“烟火气”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市场秩序维护的责任也随之加重,为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四项措施抓细抓实市场秩序维护,保障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一是强化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隐患排查。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为重点品种,以乡街集市、农贸市场、超市、世界恐龙谷、黑井古镇、罗次温泉为重点区域,以白酒、糕点生产加工、肉制品加工等为重点环节,强化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安全监管,靠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累计排查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41条,对排查除的风险隐患现场督促整改,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二是强化重点监管领域安全监管执法。春节前后,围绕哄抬物价、明码标价、不正当竞争、商品质量为重点,以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为着力点,切实维护辖区市场秩序,开展无证无照经营、过期变质商品、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专项整治,累计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4件,取缔无证经营户3户。三是强化督促落实生产经营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春节安全生产检查中,重点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企业负责人是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求各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颁布实施的《云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要求企业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坚持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在职在岗,及时处理节日期间的投诉举报,确保消费者遇到的问题及时有效解决。截至目前,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投诉举报件7件,办结6件,1件正在办理中。

上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集中”开展市场专项整治
下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联”“二指”“三帮”举措帮扶商标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