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重视”提质量“三强化”促发展

日期:2023年01月31日   作者: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实施质量强战略,近期,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产品抽检不合格的企业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重视风险管控,强化质量监管意识。结合全市行业特色,建立质量安全风险管理机制,把前期产品抽检不合格企业纳入重点整治对象,不定期开展产品质量提升指导。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深入剖析产品不合格原因,了解企业技术帮扶需求,积极引导企业申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助推企业提升产品质量管控意识。二重视执法整治,强化监管震慑力度。建立政企联络微信群,采取线上及时指导、线下监督复查相结合形式,开展全程跟踪闭环监管,重点检查企业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情况,引导企业开展后续质量提升工作。同时根据历年抽检数据分析,对较容易出现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加大执法抽检力度,对相关企业开展产品抽检,后续将根据抽检结果开展整治行动。三重视普法宣传,强化社会关注热度。为提高企业产品质量管控整体水平,该局定期举办企业质量文化宣活动,有针对性开展宣教育,在企业中开展质量政策咨询活动,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助力提升企业竞争力。

上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联”“二指”“三帮”举措帮扶商标发展
下一条:上好开年“第一课” 时时拧紧“总开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