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节日不忘矫正人 走访慰问暖人心

日期:2023年01月20日   作者:花之金李建丽   来源:市司法局    点击:[]

为确保春节期间困难社区矫正对象生活稳定,彰显社区矫正人文关怀,进一步激发矫正对象积极改造、自力更生的信心,最大限度地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近日,禄丰.中村司法所对在册是19 名社区矫正对象中身体有重疾、心理有问题、家庭有病故、生活有困难、经济有纠纷、感情有纠葛的六类重点人员进行有选择性、针对性的开展走访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去向准。

在走访慰问中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思想、家庭及经济情况,向他们说明了春节期间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和疫情自身防护措施,呼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门务必戴好口罩,加强自我防护,并为3户困难社区矫正对象送去米、面、油、冬衣等爱心物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要求他们要严格遵守各项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服从司法所的日常监管,积极矫正自己的不良恶习,增强守法意识,鼓励他们卸下思想负担,树立起生活的信心,积极融入社会,用辛勤的劳动为自己和家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矫正对象及其家属对此次慰问表示感谢,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帮助和关怀,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并表示今后会遵纪守法,服从管理,不再重新违法犯罪,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努力追求幸福美好的生活,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益的人,真心回报社会。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大了教育帮扶力度,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和融入社会,传达了党和政府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关怀之情。(花之金 李建丽)

上一条:市长窦小军亲切看望慰问环卫工人
下一条:走基层 迎新春 送温暖——市级领导深入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救治和安全生产调研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