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勤丰司法所春节前夕走访社区矫正对象

日期:2023年01月19日   作者:花之金 高艳   来源:市司法局    点击:[]

春节临近,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思想状况,预防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近日,勤丰司法所对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实地走访。

走访中,司法所干警本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谈心,一是问社区矫正对象近期个人表现情况。通过详细询问社区矫正对象的村(社区)、邻居、亲属及其本人,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在近期的生活工作动态、思想变化、遵纪守法等情况,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时刻保持通讯畅通,不能饮酒驾驶机动车、不能寻衅滋事、更不能参与赌博等违法行为;严格请销假制度,不能私自外出,有事必须及时报告,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不脱管、漏管。二是看社区矫正对象工作生活环境。通过查看社区矫正对象生活环境、工作环境,了解其困难情况,对确实有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家庭,及时协调对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救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对社区矫正对象再次重申《社区矫正法》等相关规定,做到警钟长鸣、如履薄冰,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

通过走访,社区矫正对象情绪稳定,生活正常,表现良好,没有脱管、漏管情况,也没有违法犯罪情形,为勤丰平安过春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花之金 高艳)

上一条:彩云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签订春节遵纪守法承诺书
下一条:禄丰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展2023年“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