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人民检察院: “司法救助+社会救助”,呵护困境少年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作者:刘怡   来源:    点击:[]

“感谢检察院!不仅帮孩子申请了司法救助金,还帮孩子申请了生活补助,让孩子以后的生活学习有了保障。”孩子的监护人感动不已。这是近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在受救助家庭举行的一场有温度、暖人心的未成年人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现场的一幕。

近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故意伤杀人案时发现,被害人杨某某遇害后,家中仅剩下一双儿女,长子正在上高中,三岁小女儿还在上幼儿园,兄妹俩因案陷入生活困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在积极办理杨某某子女国家司法救助案的同时, 为进一步加大救助力度,提升救助效果,办案检察官积极探索“司法救助+社会救助”相融合的救助模式,自觉依法能动履职尽责,主动加强与市妇联、民政等部门的协调、沟通,为兄妹俩申请到按月发放救济资金,帮助兄妹俩摆脱了生活困境,同时,为了能够帮助孩子们合理、科学地使用该笔救助金,禄丰市人民检察院综合考虑两个孩子的实际需求,指定由监护人监管该笔款项,定期列出开支明细,确保司法救助金、社会救济资金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孩子身上。

近年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依托国家司法救助政策,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转变观念,在做实司法救助的同时,更加注重强化司法救助与协调社会救助同步推进, 持续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开展接续救助,实现了司法救助“救急”与社会救助深度融合,让人民群众在检察机关的案件办理中切实感受到国家司法救助的温度、社会的温情和温暖。

上一条: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开展2022年度重阳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 河(湖)长+检察长”,联合巡河共护绿水青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