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河(湖)长+检察长”,联合巡河共护绿水青山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作者:常旭东   来源:    点击:[]

为落实好“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以法治力量助力河湖保护、治理。2022年9月20日,市政协、中村乡两级河(湖)长、市检察院组成联合巡查组对禄丰市中村乡辖区开展联合巡河活动。

巡查组一行在中村乡河长办听取了情况汇报,查看相关资料,指出了巡河台账资料方面存在的问题。随后,巡查组实地查看了西河水库两岸环境、水库蓄水、河道清洁情况,巡查结束后,巡查组向中村乡人民政府反馈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进行整改,以确保全市人民的饮用水源安全。

近年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围绕水环境保护治理、水污染防治等方面的工作,持续加大市域河湖公益诉讼巡查力度,综合运用诉前检察建议等推动检察司法与行政执法形成法治治理合力,强化了“河(湖)长+检察长”责任制,切实解决了一批涉水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为禄丰水域综合治理、加快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禄丰市人民检察院: “司法救助+社会救助”,呵护困境少年
下一条:“学习改造 走向新生”——金山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读书学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