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学习改造 走向新生”——金山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读书学法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作者:花之金   来源:市司法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书声彩云南.禄丰全民阅读季实施方案》,以此提高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和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激发对法律知识的向往,培育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近日,金山司法所借每月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教育之机,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学习改造,走向新生”读书学法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干警给66名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随后,司法所干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章节(篇)等内容进行逐条领学,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列举发生在州、县社区矫正对象违法犯罪案例,以法析理,以理服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用集中读书方式促进社区矫正对象学法兴趣,从而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尊法守法意识,取得了“双赢”。

金山司法所通过“读书学法”活动,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建立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以此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人文素养,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长知识、明事理、辨是非。

下一步,金山司法所将持续开展相关阅读活动,通过不断探索,采用个性化矫正措施,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教育、法治教育、道德教育,让矫正对象在矫正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顺利回归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花之金)

上一条:“ 河(湖)长+检察长”,联合巡河共护绿水青山
下一条:禄丰市“三措并举”扎实推进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