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开展2022年地质灾害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应急处置演练

日期:2022年08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卫生监督队伍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8月12日,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与市疾控中心、金山镇卫生院联合开展了地质灾害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从早上7:30开始直至下午6:00,包括应急响应,所有队员接到指令,20分钟赶到指定地点紧急集合。行军拉练,全体人员背上应急包,徒步8公里,穿过街道、公路、村庄、山林,到达目的地(一山林空地),选择合适地点,搭建野营帐篷悬挂标志和标识、摆放个人生活物品,体验灾区的生活,开展体能和野外生存技能训练。桌面推演,按照演练脚本,分别对地质灾害、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进行了推演演练;采取问答方式,应急队队长针对应急处置中的职能职责,政策、技术要求,需要开展的工作,如何开展等重点和关键点对所有队员进行提问,并进行了讨论,让大家在应急处置中有了清晰的思路。实际业务操作,卫生监督应急队10人分成3个组,分别负责指挥调度、物资保障;生活饮用水、环境消杀卫生监督和水质、环境抽样检测的监督;疾控中心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人员转运等进行卫生监督,对穿脱防护服进行了训练。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靠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应对突发事件所需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发现不足并及时予以调整补充;增强应急队员对应急预案工作流程、操作技术的协调配合和熟练程度;提高了应急队员的体能和野外生存能力,提高了卫生监督应急队伍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

上一条:禄丰市气象局2022年08月17日13时3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下一条:州司法局、州人民检察院联合到我市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