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民政局:强化“三项举措”助力“清廉机关”建设

日期:2022年08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市民政局:强化“三项举措”助力清廉机关建设

围绕打造“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清廉机关”,强化廉洁为民意识,用铁的纪律、规范的制度约束全体职工的言行,用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维护民政的良好形象,采取“三项举措”助力“清廉机关”建设。

一是扛稳压实从 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坚持定期研究工作,定期听取情况汇报,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计划及任务分解》,抓细落小任务分解、监督检查、责任落实、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五个环节工作。常态化开展“四项谈话”和“两个责任”约谈,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将廉政风险防控贯穿到民政业务和管理工作流程中,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1个,共梳理出行政权力10项,查找出风险点29个,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25条,查找出局领导班子成员、内部机构、个人及岗位廉政风险点共59个,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73条,相关工作管理制度30个,确保所有环节廉政风险实现制度管控,行政权力和岗位权力廉洁运行,有效防范不廉洁行为的发生。

三是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基层减负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控制发文、会议数量和规模。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等管理规定及“禁酒令”,按照《禄丰市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实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停放等制度,严格执行出差公务审批制度,带头厉行节约“三公经费”。

上一条:禄丰市气象台2022年08月16日16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下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强化液化石油气气瓶充装单位监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