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主动作为 心系群众解民忧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作者:李世德   来源:    点击:[]

禄丰市政务服务局认真贯彻彻执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一线工作法”,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政府围绕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理念,从三个方面主动作为解民忧。

一是心系群众解民忧。在市政务大厅、14个乡镇、165个村社区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解决群众各种“疑难杂症”1200多件,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的民生“温度”,出台了禄丰市“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部门联动工作机制,联合部门力量,切实解决企业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成为“办得成事”的终点站。

二是践行一线工作法。在禄丰市数控产业园区挂牌成立政务服务工作站,开展业务咨询、培训辅导、行政审批接件办理、证照发放等工作,主动服务上门,让企业不出门就可以办理行政审批。

三是推行“服务明星”“文明示范窗口”“巾帼文明示范窗口”和“巾帼文明岗”评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向上,努力工作,乐于奉献。5年来认真开展季度、年度“服务明星”“文明示范窗口”“巾帼文明示范窗口”和“巾帼文明岗”评选工作,共评选出“服务明星先进个人”“文明示范窗口先进个人”“巾帼文明示范窗口先进个人”和“巾帼文明岗先进个人”240人次,被推选出更为优秀的先进个人经各级部门层层上报推选后,“禄丰市政务服务局人社服务窗口服务明星先进个人”经上报人社部被推为部级“服务明星先进个人”。

(禄丰市政务服务局 李世德)

上一条:禄丰市政务服务中心多举措提升服务质效
下一条:建设美丽新家园 构筑移民幸福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