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二届律师、检察官同堂培训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作者:周兴艳   来源:    点击:[]

6月28日下午,禄丰市人民检察院组织辖区内五所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禄丰市人民检察院第一、二检察部、综合业务部干警同堂参加培训。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检察院首期检察官、法官、律师同堂培训会精神、两高三部《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保障律师执行权利典型案例。

禄丰市人民检察院杨晓峰副检察长就2022年刑检业务条线的认罪认罚、追赃挽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企业合规性审查、检察听证、少捕慎诉慎押等新工作、新要求、新动向进行了介绍。并组织参会律师、检察官学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律师网上阅卷等问题。最后,双方进行座谈,畅所欲言地提出了意见建议,就律师日常履职中发现的问题、困难,参会检察官与律师现场交流,共同探讨改进的方法,通过面对面沟通,达成了共识。

律师和检察官是刑事诉讼的两个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此次培训属禄丰市第二届律师、检察官同堂培训,通过同堂培训,面对面沟通,点对点交流的方式,及时解决律师、检察官在履职工作中存在的分歧,加强了律检协作,营造了融洽的律检关系,构建了律师、检察官良性互动与刑检业务提质增效双赢格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把律检同堂培训作为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好,根据刑事检察业务的实际情况,定期开展同堂培训,为构建律师、检察官良性互动与刑检业务提质增效双赢格局不懈努力。

上一条:建设美丽新家园 构筑移民幸福梦
下一条:红火蚁发现及防止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