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消费维权]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项措施营造节前和谐消费环境

日期:2022年01月20日   作者:办公室   来源:    点击:[]

春节前夕,禄丰局认真履行职能,在调处消费纠纷中树立了“文明、热情、公正、廉洁、高效”的服务形象,营造了良好的节前消费环境 。

一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对接听解答、分流受理、指挥调度、调解查处、督办反馈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规范,整合资源、规范流程,形成局和监管所申诉举报网络,有效避免多头受理和重复处理。二是通过充实岗位人员、完善便民设施、公开办事程序、兑现承诺内容、狠抓内部管理等举措,使窗口形象“亮”了起来;坚持 “爱心、耐心、细心、苦心、恒心、决心”的 “六心”服务模式,向社会公开办事承诺:“有诉必接、有假必打、有难必帮”,“无论案件大小一样对待,无论本地外地一样受理、无论诉难易一样认真、无论关系亲疏一样公正”,确保在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和处理结果上让群众满意。三是加强“一会两站”建设,在全14个乡镇以及158个村、6个社区及9个重点商品(服务)经营场所100%建立了“12315”联络站和消费者投诉站,形成覆盖全城乡、高效便民的基层消费维权网络,确保农民的消费纠纷最近、最快、最方便、最有效得到解决。四是积极发挥“12315”行政执法体系、行业自律诚信体系、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体系以及部门参与社会监督体四个平台的作用,大力提升消费维权效能。在受理消费者申(投)诉和举报中,认真做好调查、调解、落实工作,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受到了消费者和群众的好评。今年以来该局受理消费者投诉1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00元。

 

 

 

上一条:禄丰市气象局2022年1月21日19时5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下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施加强粮食市场监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