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开展规范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秩序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作者:张文清   来源:禄丰市场监管    点击:[]

为净化全县公务员考试环境,提倡诚信报考,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近日,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规范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秩序。

一是突出重点领域,明确工作任务。该局相关业务股室明确重点领域,积极开展联合执法,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公务员考试培训广告清理规范,重点对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利用实体门店、网站、自媒体等方式发布含有“官方指定”“保过”等内容广告,对培训效果作出保证性承诺;在广告中明示或者暗示有关考试机构、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培训的;利用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清理规范。加大对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价格违法行为、虚假宣传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加强行政指导,促进行业自律。在对全县2家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检查的同时,加强行政指导,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引导教育培训机构在开展日常经营活动中提高自觉守法意识,依法开展相关活动。三是强化正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积极开展教育宣传活动,提示广大考生警惕消费陷阱,增强法律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一条:禄丰市正式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