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2023年“火火楚雄”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暨云南四川湖北三省篮球邀请赛在广通开赛

日期:2023年11月13日   作者:唐永莉 李瑞洁 尹艺霖 王彦鑫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禄丰市首届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的余热才刚刚过去,11月12日晚,由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和农业农村局共同举办的2023年“火火楚雄”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在禄丰市广通镇热闹开幕,精彩继续上演。

此次2023年“火火楚雄”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暨云南四川湖北三省篮球邀请赛共有来自全州10县市的12支球队128名运动员参加,至11月17日晚结束,期间将举行31场比赛(包含3场表演赛)。随着云南师范大学代表队和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苏雄镇代表队表演赛的正式开赛,也拉开了此次村BA的序幕。开幕式当晚,虽然天气有些许寒冷,但阻挡不住观众观看球赛的热情,现场座无虚席,呐喊声一阵高过一阵。

观众杨晓伟说:“ 人很多,球打得很精彩,氛围很好,掌声也很激烈。”观众殷翔说:“感觉非常的热闹,有贵州村BA那种氛围了,前段时间贵州村BA很火,现在楚雄的村BA越来越有那种感觉了,我挺高兴能来到现场看球,只要有时间我就会来观赛,看到大家都热爱打篮球,觉得非常有活力。”

据了解,此次村BA邀请的3支表演赛队伍分别为云南师范大学代表队,湖北省鄂州市汀祖镇代表队,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苏雄镇代表队,三支受邀请的队伍将分别于12日、13日、14日20点在村BA现场上演精彩对决。

表演赛结束后,本次村BA的第一场比赛在双柏县和大姚县之间展开,第二场比赛由武定县代表队对阵楚雄二队代表队。村BA篮球赛是一项富有时代特色、群众基础好、参与度高、趣味性强的群众性体育赛事。举办楚雄州首届村BA篮球赛,主旨在于以赛事平台挖掘“火火楚雄”乡土文化魅力,展示新时代农民风采,带动乡村旅游、文化活动、农产品销售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进步,切实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武定县代表队队员杨凯文说:“这是第一次代表我的家乡武定县出来打比赛,感觉广通这个地方真的特别好,气候也好,然后氛围特别棒,大家都乐在其中,我们在场上拼劲十足、干劲十足,最终我们也赢下了这场比赛。”

楚雄二队队员李京泽说:“我是第一次参加村BA,今天刚刚打完第一场,虽然我们输了,但是我们能感受到村BA的热情,也看到了球队的缺点,取长补短,接下来的比赛希望我们能越走越远。”整个村BA 期间,除了有精彩的球赛对决,还有精彩的舞蹈、啦啦操、乐队表演等节目上演,让“村BA”不仅是一场篮球比赛,更是乡土文化的一部分。

禄丰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苗红武说:“2023年“火火楚雄”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是禄丰市第一届村BA的加强版和升级版,在这里广大球迷可以看球赛、品美食、赏歌舞、玩游戏,享受一场运动、文化的饕餮盛宴。”

上一条:总投资83亿 !云南禄丰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下一条:唤醒城市记忆,让社区更有温度!禄钢社区“变形”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