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绘好“五张图” 答好“五道题” 奋力推动禄丰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年11月14日   作者: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一是学思想强党性,绘就高质量发展“鸟瞰图”。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始终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出发点,坚持四个“以学”铸忠诚强本领,深化运用“五学五课”经验,开展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1次,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3次,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示范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深调研察结症,理顺高质量发展“导航图”。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字诀”及省委明确的“五步法”“五统筹”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为主线,围绕12个方面的调研主题,聚焦工作实际中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明确75项重点调研内容,全市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现场办公、现场调度600余次,推动调查研究朝着问题去,着力打通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确保调研成果融入决策部署、政策实施,真正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找准、找实禄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三是立当下谋长远,做好高质量发展“规划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三个定位”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以及州委“一极三区”目标要求,锚定“恐龙之乡、福禄禄丰”目标定位,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开放经济,谋划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文旅旺市”“和谐安市”“开放活市”战略,全力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核心引擎、新型工业化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禄丰落地生根。四是重实践出实招,排出高质量发展“施工图”。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践行“三法三化”和“四向发力”要求,全市领导干部向上协调争取项目资金19.64亿元,44个工作专班全力以赴当好“店小二”,水、电、气、污水处理等要素保障做到“有呼必应”,推动项目工作各环节全面提速增效,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云南国钛3万吨转子级海绵钛生产线等一批重大项目加速推进。以粮食、蔬菜、生猪、肉(奶)牛等产业示范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恐龙、古镇、温泉”三张名片持续擦亮,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等省级“重中之重”项目稳步推进,助力文旅产业取得新突破。五是求实效建新功,打造高质量发展“实景图”。聚焦“三年上台阶”目标,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全省城市更新居住品质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禄丰召开,禄丰经验在全省推广示范;禄丰产业园区列入全省三年提升计划重点培育的7个千亿级产业园区之一,创新建立绿色硅、钛、钒钛、智能装备制造4条产业链“大党委”,把党的组织融入产业链建设。禄丰隆基成长为全球最大单晶硅切片基地,龙佰禄丰基地产出了中国第一炉转子级海绵钛,填补了高端海绵钛制造的行业空白,云南国钛上榜《2023年上半年中国新增独角兽企业名单》,成功举办2023年全国“百场万企”大中小企业融通对接活动(数控机床专场),数控装备制造产业影响力显著提升。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8.79亿元,同比增长6.6%,增速居全州第1位,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活力持续显现。

上一条:禄丰市医保局: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助力“小救助 大民生”
下一条:总投资83亿 !云南禄丰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