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全力组织普法骨干暨“法律明白人”培训助力“普法强基”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作者:花之金   来源:市司法局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省、州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专项行动普法骨干和“法律明白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法律素养,打造一支能力强、业务精的普法队伍,助力“普法强基”专项行动走深走实。3月23日根据楚雄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楚雄州司法局《关于举办2023年全州专项行动普法骨干暨“法律明白人”培训班的通知》要求,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全力组织全市普法骨干暨“法律明白人”、市级下沉乡镇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队员及金山镇队员近184人集中在市会务中心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会议培训视频,其它13个乡镇分别在本乡镇电子政务视频会议室收看点收听收看。

州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室主任李兴海就《如何识别防范邪教》进行了宣讲;州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二级法官速力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概述以及相关案件的调解进行了宣讲;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龙婷婷就《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行了宣讲;州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干警刘一敏就《相伴青春检护成长——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讲座》进行了宣讲;州公安局网安支队三级警长何秀杨就《共筑“反诈防线”》进行了宣讲;州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室主任白春梅就《命案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进行了宣讲。

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国保进行培训班小结。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认真遵守培训纪律,没有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席的情况发生,也没有在培训期间饮酒、醉酒,更没有醉驾回家或不安全事故发生,整个培训过程大家专心听讲,认真笔记,达到了培训效果和目的。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州司法局在普法强基补短板第二轮即将开始之际举办普法骨干暨‘法律明白人’培训,是一场及时雨,是对州、市及乡镇队员法律知识和法律素养的再提高,更是一场授法技能的提质,从这些老师的授课中学到了好多知识和授课技能,为下一步在普法强基工作中做一名合格的普法骨干或法律明白人充电蓄能补能量”

据统计此次全市共1108人参加了培训,其中法律明白人799人、驻村辅警46人、专项队员263人,参训率达97.4%。

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普法骨干、“法律明白人”、市级下沉乡(镇)工作队队员及乡镇工作队队员的工作能力和法律知识水平,扎实推动全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和“八五”普法工作,有力推进禄丰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禄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花之金)

上一条:禄丰市开创财经监督工作新局面
下一条:禄丰市筑牢农机安全防线助力春耕生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