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政协委员讨论认为: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开局好

日期:2023年02月01日   作者:杨立友 尹艺霖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在今天上午的分组讨论中,政协委员们围绕政协提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如何履职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提案工作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提质增效为主线,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实现了本届政协提案工作的良好开局。

2022年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良策的提案占到了提案总数的21%。

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2022年的提案围绕推进民主政治谏言,围绕文化教育事业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保护生态环境建言献策出实招,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讨论中大家提出,希望提案办理部门在提案落实上下功夫,加强提案办理的约束力,避免出现“重答复轻落实”“解释多解决少”、“有计划无措施”等情况发生。

针对今年提案工作委员们认为,要充分发挥提案在履行政协职能、服务中心大局中的作用,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提案服务大局主基调,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要坚守民生情怀,围绕各自工作领域,就民生实事用专业和发展的眼光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让提案真正成为基层呼声的“直通车”、民心民愿的“晴雨表”;要多措并举拓宽委员知情明政渠道,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市政协委员龚明荣说:“要多方面多渠道提供一些平台,让我们各单位各系统各部门的委员都能多掌握多熟悉多参与一些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多组织一些视察调研,以便更好更全面掌握我们全市发展的重大方向,重要规划。”

上一条:市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委员热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集智聚力积极建言献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