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一中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作者: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砥砺奋进九十载,扬帆启航谱新篇”,9月28日,禄丰市第一中学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在市第一中学足球场举行。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雄出席庆祝大会并参观校园文化建设。希望禄丰一中以90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继承优良办学传统,坚持立德树人,培名师、育英才、筑名校,力争把学校建设成教育改革的先锋、高中教育的名片、人才辈出的摇篮,努力打造具有禄丰特色的教育品牌,奋力建设云南名校,为教育强市、文化兴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书记赖有常出席会议庆祝大会并致欢迎辞,希望各位教育工作者兢兢业业执教,满腔热情育人,努力成为术业专攻的学者、为人师表的楷模、立德树人的工匠;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勇攀高峰,知行合一、笃学精进,早日成人成才、回报社会;希望禄丰一中的广大校友,常忆乡音乡情,铭记母校教诲,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发展,支持家乡建设,为禄丰一中增光添彩,为禄丰发展献计出力。

禄丰一中477班学生谢云飞说:“能作为禄丰一中的学子在这里就读,我感觉非常的荣幸,我会继续好好学习,希望将来有机会能报效国家和社会。”

禄丰市人民政府市长窦小军主持禄丰一中校庆庆祝大会。

与会嘉宾和部分校友观看了由禄丰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文旅局承办的一中校庆文艺演出,整场演出由禄丰一中、市城南小学、市金山小学、市龙城中学、市龙源实验中学担纲,分为《初心绽放》,《育才致远》、《扬帆万里》三个篇章。

禄丰市第一中学创建于1932年,其前身为简易乡村师范学校,有曾在此执教的全国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著名地质学家杨钟健;也有曾在此就读的国立西南联合大学“一二·一”四烈士之一的李鲁连,中科院院士、焊接工程专家潘际銮等;进入新世纪以来,禄丰一中秉承“办好一所学校惠泽一方百姓”的坚定理念,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2018年被省教育厅评为省一级三等学校;2022年5月被楚雄州复评为一级二等学校,成为楚雄州普通高中第一梯队行列的学校。

目前,学校有68个教学班,学生近3600余人;有教职工291人。

禄丰一中英语老师文兴敏说:“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能够见证一中90年校庆,真的非常的激动,也希望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祖国繁荣昌盛,我们的学校未来会越来越好,这几年高考的一本率不断提升,600分的人数不断增加,我也会努力做一名人民满意的老师。”

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正武等,楚雄州9县市教育体育局和各兄弟学校的相关领导及毕业于禄丰一中的部分校友;市四班子主要领导和其他在家的市处级领导出席庆祝大会并共同参观禄丰一中校史馆和校园文化建设。

禄丰一中政教处主任杨建波说:“作为一个禄丰人,特别是我们一中人,我们禄丰一中自建校至今90周年,我在学校工作也已经有19年,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一中人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我们的一中学子搭建平台,并且我们的一中学子,只要一跨出我们一中大门,都能成为社会的顶梁柱,都能成为有用的人才,这是我们一中人最大的骄傲,在未来,我们一中肯定还会迎来蓬勃的大发展,我有信心也有决心,在下一个10年校庆的时候,也就是百年校庆的时候,能看见一个更加强大更加昌盛的禄丰一中 。”

上一条:禄丰吹响“1311”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集结号
下一条:禄丰市较大规模自然村(30户以上)道路硬化项目有序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