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持续深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作者:罗绍平   来源:市文旅局    点击:[]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分析全市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短板,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分解落实整治任务,统筹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加大执法监管按照“游客旅游体验自由自在、政府管理服务无处不在”的目标,全面加强旅游景区景点、交通沿线服务区、涉旅经营户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保维稳、旅游客运、旅游消费等各个环节的执法监管,采取明察暗访、体验式查访等方式,切实加大对反映强烈的重点部位、景区景点和企业的监管。进入暑期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27人(次),检查景区景点42家(次)、旅行社(网点)56家(次),消费及购物场所190家(次),约谈涉旅企业负责人25人(次),盘查导游和司陪人员34人(次),走访游客260余人次,警告18家(次),责令整改16家(次)。强化体系建设。用心用情回应游客投诉,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抓实诚信旅游体系建设。健全完善“1+16+129+X”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体制机制,对“一部手机管旅游”系统内的540余户涉旅经营户进行诚信评价,畅通“12301””“96301”“12345”“游云南网络投诉”等文旅举报投诉热线,严格执行30天无理由退货。最大限度保障游客权益。截至目前,共受理和处置游客投诉42件,受理和处置退换货诉求56起,退货金额32000余元。

上一条:禄丰市卫生健康局上榜云南省卫生健康先进集体名单
下一条:禄丰市病死畜禽无害化集中处理成效显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