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2022年08月18日   作者:宋存瑞、张涛   来源:市公安局    点击:[]

一是落实防护工程,强化隐患整治累计投资1.57亿元,建设改造全市道路安防工程、危桥,实施自然村道路硬化工程以及广黑线和杨三线改造。二是坚持风险前移,强化劝导服务将全市14个乡镇165个村(居)委会两站两员基础信息全部录入系统,及时增补完善全市劝导人员信息,开展劝导8562人次。积极协调人保财险公司,建成“警保合作”二级劝导服务站4个。三是改善通行秩序,强化路面防控。精准打击肇事肇祸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打、严防的高压态势,2022年1至6月,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3727起,较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9.59%。四是关注重点领域,强化交通执法建立智能交通,实施“数据治超”,依托“税控平台”、“路网监控平台”、“货运车辆违法行为电子抓拍系统”,严厉打击超限超载,1至6月查处超载案件129起。五是加强法制宣传,强化警示教育深入驾校、农村、企业等场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100余场次,在查处过程中开展面对面教育宣传32155人次,发布6期72条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禄丰市通过采取五项措施从源头上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市辖区内连续八年未发生一次性死亡三人以上(含三人)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上一条:禄丰市“五强化”抓牢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
下一条:禄丰市成立全州首家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