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楚雄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禄丰专场发布会在楚雄举行

日期:2022年08月11日   作者:周红 杨万 李瑞洁 尹艺霖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8月10日上午,“楚雄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禄丰专场发布会在楚雄举行,市委书记赖有常围绕“禄丰市”的定位,从“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持之以恒培强做大支柱产业,市域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变革性进展;坚持“人民至上”不遗余力改善民生,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取得跨越性进步;奋力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战略性成果”6个方面向省、州、市媒体记者全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禄丰市的发展变化。

赖有常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10年,是禄丰发展史上极具里程碑意义的10年。10年来,禄丰的交通区位更加优越、产业基础更加厚实、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成为滇中城市群最具发展潜力的县级市。10年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好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经过全市上下艰苦卓绝的不懈努力,30年孜孜以求的撤县设市夙愿在2021年4月得以实现,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115.36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238.49亿元,增长了107%;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2年的20510元和5723元,增加到2021年的43914元和15677元,分别增长了114%和174%。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空前改善,社会发展全面进步。

赖有常指出,今天的禄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得到满足,生态环境更加宜居宜业,高水平的全面小康“成色”更足;经济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正以无限的潜力、蓬勃的朝气、充足的动能蓄势腾飞;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更加夯实,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福禄丰盈、人寿年丰的美好愿景成为禄丰新的定义和代名词;25个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禄丰大地绚丽绽放。

赖有常表示,回顾十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禄丰的变化有目共睹,禄丰的发展振奋人心。今天的禄丰,党的领导力、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加强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心齐、气顺、劲足。禄丰有条件、有能力在全州高质量发展中承担更多责任、攻克更大难关、创造更好成绩,一个经济更加发展、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禄丰将在滇中崛起。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窦小军,市委副书记黄国锋,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海,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锡伟出席发布会,并就记者关心的“一二三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人才建设和组织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上一条:禄丰:全力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下一条:禄丰:多措并举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