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不手软

日期:2022年08月09日   作者:杨万 实习 李晓蕊 朱帝霖 王瀚民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禄丰市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危房拆除力度,掀起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战”,确保自建房安全整治有序推进。

8月2日,鹿城大厦禄丰商场第三层建筑物主体结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体拆除全面进入建筑垃圾废弃物集中清理阶段。

在城区,鹿城大厦禄丰商场地处市体育馆附近,是寸土寸金的黄金地段,本次拆除确实给商场带来巨大损失。

鹿城大厦禄丰商场经理张军说:“之前每年出租出去,预计一年是在8万元左右,加上本次拆除花费40多万元,包括整年的损失大概在50万元左右。”

今年6月开展的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联合排查时,禄丰市住建局通过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鹿城大厦禄丰商场第三层建筑物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苏郝勇说:“ 应该说按照这一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标准对照这些标准,对它的安全等级判定至少是黄牌以上,如果是黄牌,红牌的,按照《云南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技术手册》的规定就必须要采取管控措施,停止经营,还有人员撤离等这些管控措施,如不及时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加固处理或者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构建物,就导致它没有办法继续经营。”

禄丰市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坚持动态管理、协同推进,加快开展自建房安全鉴定;对照“十个是否落实”开展督导检查,切实抓好发现问题整改;通过典型引路,注重以案释法,确保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禄丰市住建局质安监站站长 市经营性自建房技术专家组组长罗荣说:“通过这件事,首先我们禄丰鹿城大厦对我们整个禄丰的来购物的老百姓是对他们生命负责,第二是他们企业对他们自己负责,第三是他们企业对我们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对我们市政府的行为负责 他主动的拆除,也就带动了我们下一步在整个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或者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以及特别重大安全隐患以上建筑和构筑物拆除过程中的一个典型的案例,也是一个典型的经验做法。”

上一条:禄丰:多措并举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下一条:禄丰市6名教师入选2022年度云南省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