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窦小军专程开展“五一”工作调研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作者:杨万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4月30—5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小军专程就相关工作深入乡镇开展了“五一”工作调研。

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窦小军要求,全市要认真做好火险隐患排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要不断健全防灭火防控体系,立足“人防、技防、物防”,做足充分准备,加强火源管控,健全火情监测预警即报系统,着力提升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巩固深化目前的大好形势。

就疫情防控工作。窦小军要求,全市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持抓疫情防控就是抓发展、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持续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窦小军要求,要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增收问题,实现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要因地制宜大力推动设施农业发展,着力培育更多发展典型和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推进乡村振兴。

就产业发展工作。窦小军要求,产业是富民之源,要培育壮大企业,切实帮助他们畅通融资渠道、优化产品结构、拓宽产品销路,做好特色文章、带动农民增收。

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窦小军要求,要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整体提升村容村貌。

就闲置资源资产盘活利用工作。窦小军要求,要按照“做好减法、腾出空间、集约发展、精心管理”的思路,深入摸排梳理“僵尸企业”闲置土地,采取自身盘活、兼并重组、资产转让、二次招商等方式分类处置,推进再开发再利用,加快提升产业集聚度和资源配置效率。

上一条:禄丰市四项措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下一条:禄丰市“三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