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召开龙川江禁捕2021年度考核暨2022年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作者:王玉荣   来源:禄丰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巩固和推进禁捕各项工作。1月17日,禄丰市召开了龙川江禁捕2021年度考核暨2022年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市禁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年度禁捕工作成果,分析研判禁捕工作的形势和难点。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发布云南省长江流域禁捕水域禁止使用的渔具和捕捞方法名录的通告》《云南省长江流域禁捕水域垂钓管理工作通告》。通报了2021年全州禁捕案件办理情况和州对市考核的基本情况以及制定市对乡镇考核细则的基本思路,开展了市对乡镇考核并通报结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市禁捕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认真落实长江流域禁捕执法长效管理机制。在2022年的禁捕工作中,做到热度不减、力度不减。根据各自在禁捕工作的分工,履行好职责。市级业务部门要深入一线,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不能以乡镇机构工作代替市级部门工作。根据省级长江流域禁用渔具名录和捕捞方法、垂钓管理办法的精神,加强对各自挂包乡镇的督察检查和业务指导。此次会议为2022年禁捕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张文旺调研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时强调:项目化整合要素资源 专班化突破重点难点
下一条: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一季度“开门红”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