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智慧警务”建设走在前列

日期:2021年12月09日   作者:林永刚、武薏晨   来源:市政府办    点击:[]


一是“四个中心”信息化建设全州前列。投资4680万元完成“智能交通”项目整体搬迁,建成“智慧城市、大数据、公安指挥、数字城管”四个信息中心,信息中心后台存储容量达3456TB,含高清电子警察114套、高清车辆卡口60个、高清人脸结构化视频800个、交通红绿灯信号机28套等1380个高清探头,新建350数字集群基站14个,完成了大数据智能化平台、云数据中心、云安全管理平台等云基础建设。二是“三个率先”大数据应用全州前列。投资515万元在全州率先完成了执法办案智能管理中心建设,建成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三中心”,升级改造了全市14个派出所,实现了“一站式”办案和“一体化”运行;投资150万元在全州率先完成执法办案中心智能化改造和网安三级电子物证鉴定实验室建设;在全州率先培养出警务数据分析师,积极支持10名民警通过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全国第二期中级警务数据分析师资质考试。三是“情指勤督舆”一体化实战化警务模式全州前列建立“情指勤督舆”工作例会制度、健全完善警情全闭环处置流程等18项工作配套工作制度,构建完善“情报、指挥、勤务、行动”体系,以机制建设保障“接调出处”规范运转,2021年下半年,“情指勤督舆”试点工作在禄丰市全面推开。四是“云访评”对接“治理通”项目全省推广全国获奖。禄丰公安和楚雄公安共同研发建成的楚雄公安110接处警短信回复平台,率先在全省实现了110有效警情自动回访、无效警情警示、接处警满意度全量访评的“三个百分百”目标,所有环节实现智能化,完成了110接处警平台与楚雄州“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平台成功对接,实现警务警情与非警务警情的相互流转,形成了在全省可推广可复制的禄丰经验。目前,《“云访评”对接“治理通”》已荣获“智慧警务”创新案例奖和公安部“基层技术革新奖”。

上一条:禄丰:建设美丽新家园 绘就移民幸福梦
下一条:禄丰市扎实开展“联合超限运输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