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倡议书

日期:2022年08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倡 议 书

市民朋友们:

农历七月十五是传统中元节(俗称“七月半”),是思亲追远、缅怀逝者的传统日子,为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减少环境污染,营造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祭祀新风尚,持续巩固深化拓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我们向广大市民作出如下倡议:

一是争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自觉摒弃不文明祭祀方式,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不在城市道路、广场、小区、树林、草坪、建筑物、河边等公共场所烧纸烧香、抛撒纸钱,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家庭追思等祭祀方式,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二是敢做祭祀陋习的监督者。严格遵守禁烧禁燃限放相关规定,坚决抵制庸俗、愚昧的祭祀行为和封建迷信活动,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对违规祭祀行为及时进行劝导,持续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聚焦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弘扬健康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行动。

三是善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对长辈多关心、多陪伴、多交流,老人在世时,多对老人尽孝心,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老人去世后,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以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更加文明、环保、安全的方式表达对逝者的怀念之情,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时代新人,为创建全国卫生县城奉献一份力量!

禄丰市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9日

上一条:220KV禄丰电网优化工程临时堆料场、施工便道建设项目拟使用林地公示
下一条:禄丰市响水河线改扩建工程项目拟使用林地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