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云南省“互联网+督查”线索专题征集公告

日期:2021年08月04日   作者: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督查室    点击:[]

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高督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重点围绕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四个专题,征集对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假落实、虚落实、打折扣、搞变通,严重侵害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方面问题线索。欢迎广大群众通过“办事通”APP或云南政务服务网的“线索征集”栏目反映问题线索。

减税降费助企发展专题:主要征集涉及中央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惠企利民、实施制度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继续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继续实施失业保险返还和以工代训扩围、精简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办理流程和手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严厉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方面政策落实的问题线索。

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专题:主要征集涉及“两新一重”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简化投资项目审批程序、完善支持社会资本参与政策、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促进灵活就业、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推动基本医保省级统筹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抓好边境疫情防控、促进社区养老托幼服务发展等方面政策落实的问题线索。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主要征集涉及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提高审批办证效率、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精简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和条件,推动不动产抵押登记和水电气暖网报装事项等全程网办、企业登记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优化通关作业流程,规范营商环境评估等方面政策落实的问题线索。

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专题:主要征集涉及推广科研项目“揭榜挂帅”机制、落实扩大科研经费使用自主权、破除科技评价“四唯”、消除科研人员不合理负担、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政策落实的问题线索。

此外,涉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农村饮水安全、教育乱收费、校园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线索也一并进行收集。

线索专题征集时间:2021年8月4日—9月2日,共30天。

感谢对云南省政府督查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云南省人民政府督查室

                                    2021年8月3日

上一条:禄财农【2021】64号(关于下达2021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通知)
下一条:禄丰市关于“火把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