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禄丰质监局电话(0878)4140566吗?都没人接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12-08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我打禄丰质监局电话没人接,我是禄丰县龙城国际小区的业主,我要投诉我们小区5幢2单元电梯从2018年交房入住后,直到现在2019年12月,电梯从没正常使用过,过几天就会把人锁在电梯里,让我们住的人心惊胆战,跟开发商和小区物业反应都没效果,每次都是告诉业主修好了,但是没两天又把人锁在电梯。希望有关部门重视处理!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12-12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禄丰质监局电话(0878)4140566吗?都没人接”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2019年12月8日,5幢2单元804、1001住户(老人和孩子共3人)被困电梯,因不会使用轿厢内“五方通话”按钮,故打电话给子女救援。两家子女于是先后拨打了物管公司、110、119、4140566(该号码系原禄丰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电话,因周末星期天,故电话无人接听)。物管公司于2019年12月8日12:44接到电梯困人的电话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施救援,同时值班保安通过轿厢内“五方通话”及电梯门口现场对被困人员进行了沟通和安抚,于12:55将被困人员解救出来。解救出被困人员后,对其身体状况进行了询问,均表示身体无大碍。后物管公司及时分别对两家住户进行了登门道歉和安抚工作。
    12月9日,禄丰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对该小区5幢2单元困人电梯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1、电梯产品编号为201702431,于2018年8月22日在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了使用登记手续,《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编号:梯11滇E00657(18),定期检验有效期至2020年6月16日。
    2、作业人员2人均持有效电梯管理人员证书上岗。
    3、因电梯故障,在被困人员解救出来后,物管公司及时对该台电梯采取停用措施,并在电梯口设置了警示牌。
    处理情况
    1、物管公司提供的“电梯故障记录”显示,该幢电梯出现故障的次数较多,现场安排电梯维保公司抓紧时间,组织专业人员加班加点对电梯进行一次全面维保,找出故障原因,彻底解决故障,切实保证住户人身安全。
    2、督促物管公司对电梯进行检修。经过电梯维保人员及专家加班加点,深入对该型号电梯进行反复比对,争分夺秒的对电梯进行抢修,于2019年12月10日下午恢复正常,并增派专人对电梯运行进行值守,目前已投入使用。
    3、建议物管公司加强宣传,加强电梯管理和维护保养工作,注重电梯救援演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能力,同时让住户参与进来,增强电梯安全意识,文明乘梯,宣传和引导住户正确应对电梯突发事故,维护自身安全。
    4、12月10日处理结束后,我局欲将结果告知举报人,于17:35打电话给对方,被对方拒听。

                       
                       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