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禄丰县金山镇沙湾村长时间停水问题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11-24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自11月份以来沙湾村长时间停水,11月份都要过完了就来过两次水 ,水还特别小,已经严重影响到农民的生活和牲畜的生存,由于长时间停水生活已经成了很大的问题,牲畜用的水都是河里一点点挑来的不卫生没有任何处理随着这久猪瘟的病情扩展难保这样河里经过污染的水不会影响牲畜的生存,太阳能的水和自家储备的水已经严重负担不起生活,年关将至,还希望相关领导能重视。不要一直因为修路这个问题一直影响我们的生存,白天停了不要紧晚上施工队也不施工为什么也一直不给我们通水。希望能尽快解决。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11-27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禄丰县金山镇沙湾村长时间停水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2019年10月,县城区停水检修供水主管道2次,间接的导致县城北片区出现经常性供水不正常的情况。县万泉供水公司工作人员在对水压力、供水管道控制闸阀进行检查,未发现异常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分析认为,县城北片区出现经常性供水不正常的原因为:随着县城旧城区改造及城市化进程步伐加快,部分区域的供水主管网因街道建设而停止使用,在其范围内的北门社区、大北厂村委会、县第一中学、松园中学和新城区部分新建商住小区的自来水供给,均由县城区北DN300主供水管道供水,导致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针对该情况,县万泉供水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供水保障方案:一是加快实施自来水厂增扩容项目,新建日处理自来水5000立方米的设施设备,加大自来水厂的生产规模,满足县城近期的供用水需求;二是实施县城北片区供水管网改造新建项目,改造铺设DN400供水管道4公里,目前该项目已竣工。2019年11月25日凌晨1:30时调控开启闸阀供水,向县城北主供水管网补水增压,至11月25日13:30时通过12小时不间断的输送自来水,目前县城北片区大部分已恢复供水,待经过48小时的调控补水增压,近期困扰县城北片区居民饮用水、供水不足的实际问题将得到解决。
    2019年11月25日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已将此初步处理结果告知王永丹,经沟通、讲解小区因停水造成居民生活不便,其表示基本满意答复的结果,但要求今后要搞好城市供水服务工作,解决好经常停水的实施问题。


                       禄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