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禄丰撤县设市进展情况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10-10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楚雄作为滇中城市经济圈的四个成员之一,实力最弱,发展速度缓慢。禄丰作为楚雄第一大县,坐拥40多万人口,经济总量在云南113个县市中排名前20,在近几年云南撤县设市的各县份中,禄丰县实力雄厚,为何水富2018年(人口10万,和永仁县差不多)都已撤县设市,禄丰却迟迟未果。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10-12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禄丰县撤县设市工作”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禄丰县早在1991年就提出了撤县设市的构思,1998年组建了撤县设市领导小组并启动了相关工作, 1998年、1999年、2001年和2002年先后4次向州人民政府上报了撤县设市的请示,但因政策变化,撤县设市工作一度搁浅。2014年禄丰县撤县设市工作再次启动。近年来,禄丰县认真贯彻省、州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促改革、调结构、扩开放、惠民生,经济社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县域综合经济实力在全省98个县中位居前列。目前,随着全县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已具备撤县设市条件,申报资料齐备完善,撤县设市工作进入了审查批准阶段,州县层面已完成撤县设市各项工作,待省政府研究讨论通过后上报民政部、国务院审批。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禄丰县民政局
                            2019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