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公交系统不完善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9-19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据3路公交车司机驾驶员透露,公交公司强制要求司机在公交车站停车上下客,但侏罗纪大街,世纪大街除了体育馆均没有修建任何公交车站,那么问题来了?既然没有站,如何引导市民到指定地点上车呢?又如何保证公交车停在“站”上呢?
其次,公交3路车已经完全换为新能源电动车,但为什么在城区跑的1路,2路,7路却迟迟不换还在用老车呢?反而优先给土官,杨家庄的9路车换了。讲道理长途车跑柴油明显更经济啊,新能源车跑城区也更符合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要求。
不过考虑到国道320线和禄丰~中村的路况不用新能源也情有可原,但1路还用老车就说不过去了,希望政府能加大投资再购置一批新能源车,并逐渐淘汰老式公交车!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9-24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公交系统不完善”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禄丰县城区公交车站台、站牌建设及使用情况
    1.禄丰城区公交车站台建设主要根据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市新建街道标志牌及公交站台广告牌设置有关问题的办公会议纪要》(〔2007〕39号)要求及实际规划建设。公交车站台建设采取特许经营权出让方式进行建设,标志牌广告特许经营权期限为30年,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由禄丰县民政局与禄丰云天广告传播有限公司签订投资使用合同。
    2.禄丰县于2007年开通公交车,共有城区公交线路4条,2007年至2010年共设置简易公交车站台64个。目前,原有的公交站台破损严重,且新建的城区道路部分没预留公交站台,影响了广大群众出行。为此,2018年7月,楚交集团禄丰分公司与多部门共同规划新建(提升改扩建)101个公交站台,站台建设分三个阶段3年进行分批建设。截至2018年12月,已完成第一阶段31个城区老旧站台更替建设工作,第二、三阶段建设工作将适时启动。
    二、禄丰县城区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基本情况
    1.2017年12月份,楚交集团禄丰分公司自筹资金600余万元购置新能源电动公交车20辆,全部投入营运,为广大群众的出行提供了更好的乘车环境,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2.目前,禄丰县关于亚行60辆新能源电车贷款项目正在推进落实当中,待该项目落实后,将现有的燃油公交车全部淘汰,启用新能源电车进行运营,为广大群众的出行提供了更好的乘车环境。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禄丰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