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云南奕标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恶意拖欠挪用职工工资等问题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9-18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尊敬的领导,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能打开看一个来自社会最低层的普通工人的求助。我原是云南奕标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奕标公司现欠我们苦难的工人同胞工资4年多(2014年12月—2018年12月),还有挪用我们原国有企业工人身份工龄置换金达16年之久。2018年12月14日,禄丰县奕标公司解困发展专班办公室已公示了《云南奕标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安置公告》,公告上明确了各个时间段支付所欠工人的各项费用,前提是工人必须在他们规定的时间内与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基于多年来一直奔波讨薪的心酸与苦楚,被生活所迫的苦难同胞们只能忍痛与公司解除了劳动合同,只希望在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监督下,工人的血汗钱能逐步得以解决。然而,直至今日,奕标公司欠我们的工资、国有企业工人身份工龄置换金没有支付给我们一分。期间奕标公司的机器设备及生产场所已全被外来公司租用,甚至变卖,现在也已红红火火地生产着水泥,但是他们却无视我们的存在,只顾自己的利益。2019年9月18日前几天,通过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奕标公司基于政府的压力,只是象征性地挑选了几位工人给予兑付拖欠的工资(收到款的是本次兑付工资直接经办人员),对大部分曾经辛苦在一线岗位的职工置之不理,他们这种敷衍政府,欺负苦难职工的行为实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在此再次跪求政府领导,请帮帮我们,帮我们讨回血汗钱,让我们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苦难职工也能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看到生活的曙光!谢谢!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09-24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云南奕标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恶意拖欠挪用职工工资等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9月18日,我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你取得了联系,经核实,你全名为王萍,系原奕标公司职工。在询问工资拖欠情况后,我局工作人员及时与现新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联系后获悉,你的工资已造册送至银行,待银行审核完毕后,通过银行直接转入你本人银行帐户。9月23日,工作人员再次与你取得联系,据你答复工资已足额领取,并对答复结果表示满意!


                       禄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