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出租车乱收费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7-30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车牌云ET7999的出租车,长期在火车站乱收费,好几次车停在第一位,他的车坐不满后面的车也走不了,众所周知,从城区打车到火车站是10块,从火车站回来拼车是5块一个人,但是云ET7999一直收10块,已经遇到好几次了,所以对这个人印象深刻,做为本地人我问完价格可以不坐,但是外地人就被他忽悠了,影响城市形象,听说已经被处罚过一次了,今早还是如此明目张胆,是处罚力度不够吗?还是出租车公司和运政部门默许这种行为?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8-06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出租车乱收费”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禄丰县运政所稽查一中队工作人员通过运政信息网查询到云ET7999号出租车为禄丰鸿丰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县城运营的出租车,驾驶员姓名陆全。为进一步核实投诉件反映的情况,稽查一中队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方式联系了禄丰鸿丰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龚山帝,详细告知了投诉内容,要求公司对投诉人反映的情况进行认真核实,并及时约谈驾驶员陆全。
    二、由于投诉人反映的情况证据不足,无法对其进行处罚。为此,禄丰县运政所约谈了禄丰鸿丰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求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从严加强出租车从业人员的教育管理工作,督促驾驶员在经营过程中严格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计价收费;在拼车过程中驾驶员必须首先征询车上乘客同意,且司乘双方要在乘车线路、价格、中途是否停留等方面达成一致;不得未经乘客同意擅自招揽他人同乘、强行拼载。如乘客同意拼车,最好在搭载时就讲明费用收取办法,以免产生争议。
    三、针对投诉情况,鸿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按照内部管理规定对驾驶员陆全进行了严厉的口头警告和教育批评,并让其停班半天,对《巡游出租汽车管理规定》重温学习。
    四、出租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运力紧张的情况下,出租车合理拼载,可以充分利用资源,缓解打车难,符合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但出租车驾驶员应诚信经营,文明行车,主动征询乘客意见,告知收费标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合理拼载。在下步工作中,禄丰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督促各出租车企业进一步加强对出租车从业人员的教育管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不按规定使用计价设备、途中甩客、故意绕道、强行拼载、拒绝载客等行为发生,督促我县两户出租车客运企业严格按照《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坚决杜绝乱收费的行为发生,为群众出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树立禄丰县出租车行业的良好形象。
    五、网络投诉造成取证难,单方无法认定违规事实。因此,请广大乘客如遇出租车违规经营、服务质量不规范等行为,可通过录音、录像等方式收集证据,并及时拨打运政部门公布的交通运输“12358”监督举报电话进行投诉,如实向运政部门投诉举报,并积极配合调查取证。监督举报是规范出租客运市场的有效手段,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我们将对道路运输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处罚。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禄丰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8月5日